close

  到了這週,我的孕期就進入第36週(9個月),這個階段的我彷若變成巨大子宮,逐漸喪失應有本能,輕鬆感消失了,沉重的肚子常在夜裡壓得我輾轉難眠,因此變得淺眠而頻尿,我猜也是因此而讓我變得嗜睡吧(因為沒睡好)。常常,覺得自己的腦功能運轉像要停止了,身體退化成一座生產機器,只為專心準備迎接新生命的到來。

  懷孕第9個月,我的體重增加了11.6公斤(不少人說我控制得很標準),飲食上一切正常,沒有特別嗜吃什麼食物。縱使如此,到了後期依舊感到些許水腫在折磨我,有時久站便會雙腿發脹,手指關節難以彎曲,因為工作常敲鍵盤,孕婦鬆軟的關節在此時變得極脆弱而容易疼痛。噢,當然不得不提的是,當我看著鏡中裸體的自己時,發覺自己開始變得和「性感」、「漂亮」之類的字彙沒關係了。

  我簡直像頭鯨魚。值得安慰的是,隨著龍年生子潮暴增,身邊老是見到不少母鯨與我擦身而過,若這生產的海洋世界,將近有21萬名孕婦和我有相同的際遇,這樣一想,心頭的落寞也就稍稍能減少了。

  以身分來說,就連身為即將報到的baby的父親和母親,心情上也是大不相同的。隨著預產期的接近,當我的子宮開始爲生產準備而不定時收縮時,我就會忍不住擔心那臨盆前的要命陣痛而感到緊張;不過呢,老公卻越來越期待而興奮,常常見他捧著我的肚子對著女兒說悄悄話,他們父女倆的甜蜜時光,看了真是讓人羨慕阿。

  但不得不提的是,胎動是世間最奇妙的感受了,當寶寶在肚子裡踢踢動動時,肚皮跟著上下起伏的神奇感受,是上帝給女人最美麗的禮物了。隨著她漸漸長成,胎動的力量由小變大,讓人不得不讚嘆生命的奧妙,我想,這應該是我跟女兒之間最親密的一段時光了。

  接下來,就得想想哪時候開始請產假了。9個月了,我還在工作哩,我真是勤奮的孕婦呀!

 

 

 

(2012/2/2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命 肚子 感受
    全站熱搜

    瑞塔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