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腦子鈍鈍地,我的農曆春節假期已經結束了,

也已經開工上班3天了,腦袋卻依舊呈現真空狀態。

整個身心都耽溺在這樣的狀態中,但又不免擔心任時光這麼持續空轉,

有天發條不知道還上不上得緊?

 

說說我的春節假期吧,

在返鄉回公婆家前,我們先赴台中和老公的朋友聚會,

他堅持要請我們夫妻倆共餐,特地挑了大業路上的Uncle Geogre餐廳大啖龍蝦、牛排大餐。

 

身為孕婦,再怎麼嘴饞也知道軟殼類食物盡量不吃,免得寶寶日後過敏體質;

至於牛排大餐,我也只吃了幾片,

食物很美味、氣氛很棒,4人要價8千多元,

偏偏美食當前,我卻腸胃不適。

 

回到下榻的長榮桂冠飯店,我對著馬桶張嘴,所有食物立刻如瀑布般頃瀉而出;

夜裡輾轉難眠,腹瀉如滔滔江水,原想休息過後應會好多了,

未料翌日用過飯店早餐後,我人還在電梯裡就對老公喊:我想吐!

奔回房間,又開始重演上吐下瀉。

 

就這樣反覆吃了又吐,回到公婆家後只好去看醫生,吃了藥後只能靠白粥與溫開水止飢,

7天年假中,我有4天是在上吐下瀉中度過,

一度擔心這麼狂瀉不止恐導致脫水影響寶寶健康,

於是乖乖喝粥、喝水,小心挑選食物,回到北部後一量體重,

嚇!我竟然變瘦了,孕婦有人8個月還變瘦的嗎?

嗚~~我的寶貝女兒Jamie,媽咪覺得對妳好愧疚喔,沒把自己照顧好。

 

過完農曆春節,我的孕肚忽然之間變得碩大無比,偶爾盯著肚皮看,

當她在胎動時,肚皮會出現走山般移位效果,這把我逗得很樂,

她一點一滴在長大著,老公的期待也一點一滴地加深著。

 

越到懷孕後期,我們夫妻倆的感情彷彿回到初交往時,

有時看著他所有舉動,想著會決定與這個男人結婚的原因;

看他照顧我的模樣,想著他正一一實現當初的承諾,

我覺得自己很幸運,嫁到好老公,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告訴自己:要勇敢一點!

因為要當媽媽了,無論遇到任何事情,都要勇敢一點、堅強一點,要幫老公分攤一點。

 

照往例,應該要好好想想2012年的目標與計畫的,

既然腦子鈍了,那就讓我再好好想一想吧~~

 

在這裡也要祝各位新年快樂,幸福喜樂滿滿來喔。

 

 

(2012/1/2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餐 食物 牛排
    全站熱搜

    瑞塔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