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工作調休的關係,星期四不用工作。

  睡眠習慣最近開始改變,清晨起床如廁後,腦子卻清澈得如法順利再入睡;常常覺得自己像航空母艦,無論身體往左側躺或換到右邊來,下意識也在提醒肚子裡的寶寶說:「現在我們要往左了喔,妳要小心喔。」肚子隆起後,連睡眠也不太安穩,翻來覆去地總找不到適切的睡姿。

  終於,身體像鉛一樣沉沉睡去,醒來時已經接近上午10點,老公早就出門上班了。

  上午,我一面喝著鮮奶、一面剝著麵包吃,順手從書架抽出村上春樹的《挪威的森林》下集,然後安靜地讀著書,中午又到髮廊給人洗頭。也許是平日工作採訪時問了太多問題、說了太多話,假日時反而變得不愛說話,總覺得有時語言使用過度,只會讓人的腦子變腫脹遲鈍,因此就特別珍惜享受能夠獨處地安靜時光。

  午餐到街上的義大利餐館用餐,我點了今日特餐裡的炙烤鮭魚佐洋芋,搭配熱呼呼的番茄鮪魚濃湯和柳橙汁,新鮮鮭魚烤成美麗的粉紅色,非常美味,湯也不錯,於是一面用餐、一面讀著《挪威的森林》。

  村上春樹《挪威的森林》讓我讀得非常入迷,這本書無論何時閱讀,情緒總是能迅速地被書裡巨大的力量包圍而充滿張力,連眼前的鮭魚肉入口時,滋味也特別深刻。讀到後來因為捨不得走,用餐後乾脆又點了塊巧克力蛋糕,最後在餐館待了2個多小時才離開,也把下集看完了。

  結婚前因為單身很長一段時間,因此很習慣獨處,尤其喜歡獨處時精神上的自由與身體上的輕鬆,結婚後因為工作關係,休假日無法和老公完全配合上,常會多出1天獨處時光,我就會奢侈地使用這天。我很享受婚姻生活和老公的陪伴,不過偶爾獨處時,不管是聽音樂、讀書、逛街,或者什麼也不做的只是安靜跟自己相處,都能讓我的心情變得非常平靜,這習慣到後來簡直變成某種神秘的儀式一樣。

  散步結束後,回到家又抽出《挪威的森林》上集繼續閱讀,整個人完全沉浸在閱讀世界,重讀完2本書後,整個精神呈現著飽滿豐實的幸福感。之後又出門用餐,然後老公來電說要返家了,我們在電話中聊了一下天,然後去露台幫玫瑰花們澆水、收衣服、折衣服,接著他到家了。

  我歡樂的獨處時光結束了,然後開始小家庭夫妻的小日子。

  生活中的小幸福就是在時序更迭轉換之中,尋找自己的平衡與舒服適切的位置。

  你也有自己的專屬時光嗎?

 

(2011/11/2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挪威 睡眠 森林 老公
    全站熱搜

    瑞塔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