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心翼翼了3個月,終於能透露這個好消息:

  我懷孕了。

  起初,不知道自己懷孕。幾個月前因為工作壓力,月經遲來2個多月,婦產科醫師告訴我月經不規則,恐導致不孕,憂心忡忡的我,吃了催經藥後仍不見它報到。直到第3個月,它仍舊不來,沒想到這回一驗竟然懷孕5周,我不可置信的差點從椅子上摔下來。

  「月經沒來也會懷孕嗎?」我問醫師。

「照理說是不會懷孕的,可能他(她)想當龍寶寶吧。」醫師給了浪漫的解釋。

這羅曼蒂克的意外,讓老公開心極了,他非常愛孩子,常見他逗弄著街頭走得歪歪倒倒的孩子們玩,他很期待當個爸爸,我也相信他有能力作個好爸爸。相較於他的自信,我則徬徨許多。因為從小沒有母親,我對母親的形象十分模糊,因為無從模仿,所以不知道自己能否勝任,對於自己忽然就踏上生命的奇幻旅程,感到十分緊張。

慶幸的是,我有個好老公。他陪我去買懷孕書籍,上網爬文研究母嬰相關資料,堅持每次要陪我去產檢,攬下大部分的家事,我變得很愛撒嬌,他也照單全收。至於我,我終於體會到懷孕過程並非光是下蛋、卸貨那麼簡單。

1個月,我子宮因為受孕撐大,頻頻抽痛像極了痛經;第2個月開始,每天頻尿、噁心、孕吐,整天處在彷彿暈車的狀態中,難受極了。一直到現在懷孕13周(3個多月),孕吐的情況仍未稍減,我跟老公說:「如果孩子以後不孝順我,我一定揍扁他(她)。」

我還不知道肚子裡的寶寶性別,當我開始經歷產檢、面對各種指數的判讀後,已經像個杞人憂天的媽媽一樣會擔心,我由衷的希望無論是男是女,只要孩子健康就好。記得懷孕7周時,透過超音波看見寶寶的心跳,像有一顆小星星在他(她)身體裡閃呀閃的,我覺得哇~這是我的寶寶耶,已經有心跳了喔!

無論做任何事,我都會想到自己的子宮裡正躺著一個小生命,會猜寶寶正在我的肚子裡做什麼?寶寶有在吸收我的營養嗎?連老公看我在外工作得東奔西跑時,都會小心翼翼的叮嚀我:「妳要把我的寶寶顧好喔。」

幾天前,我和老公返回南部婆家,我們去當地著名的百年媽祖廟拜拜,我們並肩拿香參拜,他舉著香對媽祖娘娘說:「小時候媽祖保佑我健康長大,媽祖現在也要保佑我的寶寶健康長大、生產順利喔。」聽到這裡,突然好感動,這就是香火延續吧,我的寶寶有個愛他(她)的爸爸,我就算再怎麼不安,應該也能放心不少了。

人生充滿各種意外和驚喜:我沒想過有天自己會結婚,但我卻嫁了;沒想過有天自己會當媽,而我卻懷孕了,只要樂觀的想法,人生就會往好的方向前進,自然就會收穫滿滿。

我親愛的寶寶,你(妳)一定要在我肚子裡乖乖健康長大喔。

 

 

(2011/9/1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健康 孩子 老公
    全站熱搜

    瑞塔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