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XY81_5kxq9A5nGLp22BU2w  

夏末秋初,氣溫仍舊倔強的不肯下來,把我的胃口都搞差了,
廚房閒置了,連新買的德國雙人牌鍋具也只能寂寞的擱在一旁。
我決定給自己煮碗麵。

到黃昏市場買了新鮮雞蛋2顆、青翠青江菜1把、
嫩豆腐1盒配上1顆嬌豔欲滴的牛番茄。
頃刻間,一碗色彩豐富的番茄豆腐蔬菜麵完成了,
小嚐兩口,營養是營養,卻過於清淡沒味兒。

舌頭吃慣辣、鹹、甜等刺激,才知道那樣傷身體;
偏偏營養健康的食物,總是會少了那麼點味道,
人生好像總是這樣充滿矛盾。

最近,常會想起單身時吃的食物,
一個人吃火鍋、一個人吃日本料理、一個人吃咖哩飯,
一個人無論做什麼事情,五感都好像被裝了強烈雷達,
情緒總是特別深刻敏感,連眼淚都似乎都特別燙。

仔細一想,我好像有很久沒真正傷心的流淚過了,
我從麻辣鍋變成一碗健康營養的番茄蔬菜麵,
不知道這樣究竟是好,還是不好?

有時想想,自己的改變真是不可思議,
搞不好哪天我會長成平靜湖邊的一棵樹,
就這樣清心寡慾的活了一千年。

(2011/9/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番茄 健康 食物
    全站熱搜

    瑞塔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