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斜倚在沙發裡,讓老公輕輕把手掌覆蓋在我肚皮上,第一次摸到胎動的他,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

 

  懷孕6個多月,我和老公決定把寶寶的英文名字叫「Jamie」(婕咪),象徵可愛、感性、頑皮的意思,現在的胎動越來越明顯,初期還像小水波在肚子裡輕輕翻滾,現在只要吃完東西,或者晚上休息時,都可以感受到她明顯的胎動,只要用手摸著肚皮,就會感受到她小小的力量,甚至連肚皮也會跳動。

 

  只要Jamie開始胎動,我就會跟她說話,或者輕輕敲肚皮跟她玩,聽說孩子這樣會很聰明。產檢時問醫師:「為什麼有時胎動很頻繁,有時卻沒反應呢?」醫生笑說:「因為她跟大人一樣,有時在睡覺呀,有時會醒後也會伸懶腰。」

 

  當這個小生命開始動了,讓我的愛也開始氾濫了。

 

  之前看電影《暮光之城:破曉I》,女主角貝拉穿著婚紗挽著爸爸走向聖壇前的艾德華身邊,這一幕讓我感動到泛淚,因為我光是想到有天Jamie長大後也會挽著老公的手嫁給別的男人,我就很捨不得,果然當媽媽後都會變得很感性。

 

  我尤其愛看老公對Jamie的愛一天天增加的模樣,男人真是種有趣的動物,只要講到女兒,表情簡直像要融化了,他現在跟Jamie哈啦的台詞都是以「我的寶寶」、「我的女兒」開頭,所以我現在都會告訴他:「你要好好照顧自己身體和健康,才能好好陪Jamie長大,千萬不能只留下我們母女倆相依為命喔。」

 

  我的小Jamie,媽咪和爸爸都很愛妳,妳一定要乖乖健康長大喔。

(2011/12/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amie 爸爸 肚皮
    全站熱搜

    瑞塔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