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床頭擺上《金剛經》後,已經好久不曾再夢過鮮血淋漓的屍骸或兇案現場了,
日日夜夜,都能一覺好眠。

那晚睡到一半,突然一片黑影從床側襲捲而來,頃刻間我已經動彈不得;
隱約知道發生什麼事了,我喚醒身邊的老公,要他立刻打開床頭的《金剛經》念誦。

老公跳起來拿《金剛經》,逐頁逐頁快速翻閱,就是找不到原本印在上頭的經文;
他扔下原來的冊子,翻身又拾起另本,仍舊找不到經文,我開始意識到不對勁了。

折騰好一陣子,我雙手已經能動,順手拿過經冊,正在翻閱同時,
赫然發現經文正在我眼前逐一消逝,我背脊一涼,突然驚醒。

睜開雙眼,窗外天將明未明,滿室俱寂,原來是作夢了;
轉身看看枕邊的老公,他正沉睡著,我心中怔怔的,

我的心裡,是不是某個位置缺了什麼?
以致於讓什麼給趁虛而入了呢?

(2011/7/3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剛經 夢境
    全站熱搜

    瑞塔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