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熬過孕吐、噁心、渾身上下不對勁的害喜階段後,終於進入比較舒服的階段,
慢慢能好好讀本書、好好吃頓飯,也不用再半夜三更爬起來吐了。
記得有一次半夜孕吐,乾嘔到連胃到要吐出來,忽然在洗臉盆看見血滴,原來我吐到流鼻血了。

進入第20周(5個月)後,像撥開重重迷霧,終於來到清新的田園,身體真的舒服多了。

一直很期待知道寶寶的性別,上回產檢因為寶寶還太小,苦等1個月後,今天終於可以知道了。
檢查時,我躺在超音波台上,讓醫生在我肚皮抹上潤滑凝膠,拿著儀器在我肚皮推來推去。
女醫師開始逐一檢查寶寶,首先量了頭圍,正常;嘴唇,沒有兔唇;心臟;4個腔室都有了。
大腿骨、手骨、手指、腳趾、膀胱、肝臟和胃都很正常,最後來到生殖器部分。

這時寶寶雙腿夾緊,無論如何都不打開,等了半天還是很堅持;
醫師要我側躺,讓寶寶換個姿勢,我果然在螢幕看見寶寶悠哉滑動的樣子,但依舊不把腿打開。
醫師又推推我的肚子,讓寶寶換姿勢,露出仰躺姿勢才終於發現那裡是平的,沒有凸出的小GG,

結果我的檢查報告上,寶寶的性別欄位被打上female(女性),

為了讓小寶寶有良好的胎教,老公買了幾張寶寶潛意識古典樂CD,
包括巴哈、莫札特、維瓦第......等大師作品,說幫助寶寶安定情緒,
對未來的學習能力的培養有幫助等。
結果大概情緒太穩定了,連我這媽媽也一面聽一面想睡......Zzz,哈

(2011/10/2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胎教 female 肚皮
    全站熱搜

    瑞塔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