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一

  回憶的能量,有時真不可思議。

  因為採訪工作途經新店,當往日熟悉景物逐一出現,當年獨自北上的不安、忐忑與徬徨霎時間也全部湧現。兩三年前,只要提到當年獨自北上打拚的歷程,我常忍不住就會眼紅鼻子酸。而今再次造訪新店,情緒依舊,只是心底的某個部分也逐漸淡化、遠去,並且再也永遠回不來了。

  那段日子,我這一生永難忘懷,只是隨著時間過去,心底的遺憾也越來越多。同期進入那間公司的同事們之後各奔東西,偶爾在採訪場合碰頭,有人熱絡招呼、也有人佯裝不認識把頭轉過去,最後竟連老闆也死了…..,那段曾經深深烙印銘刻我生命的歷程,聚散一場,最終不過僅僅是別人的過往雲煙,遺憾嗎?…而今想來只是不勝唏噓。

  這城市,究竟存不存在著真情?

 

  之二

  漸漸地,開始懂得搭乘公車的好。

  趕在最後一班公車抵達前,草草收拾混亂的辦公桌,奔進黑夜裡。

  涼風襲襲、秋意漸濃,把放鬆的身體與意識拋進空蕩蕩的車廂裡,任由它帶你前進。午夜車廂,緩緩在黑夜裡晃蕩著、徐徐爬行在沉睡的城市肌理,像輕輕撫觸疲累一天的情人肌膚般的滑行而過。

  遊玩得忘了時間的制服學生、書包上色彩斑爛的吊飾奄奄一息的躺著,車廂內小小聲交談的對話、甚至是疲憊的上班族身影,每一處窗景,各有生命故事,然後停車、下站,公車駛離,又繼續前進。

  這短短幾十分鐘,是我難得可以放空、卻又格外清醒的迷人時光。

 

  之三

  台北,我的巨大遊樂場。

  藏著我的美麗與哀愁、我的青春與浪漫。

 

(2010/10/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店 聚散 黑夜
    全站熱搜

    瑞塔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