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v02dtM_imG6FOGYRTZEFw  

  李欣頻創意系列的作品,有一種特殊魅力:不論是我意志力萎靡需要振作、或是高度忙碌後出現彈性疲乏時,她這一系列的作品都能適時幫我重回平衡點。

  李欣頻《非寫不可,不寫會死》不僅談如何成為創意不斷的成功廣告文案,也談寫作、旅行和人生中創意。我喜歡她書中乾淨無雜質的文字氣質,像一面乾淨的鏡子,除了照映鏡中的自己,也反射出大千世界的豐富在你眼前。尤其是書裡寫的:「創意是一種生活態度,應該從改變感官開始。心情一換,感官就換;感官一換,靈感就像掘新的井一樣,源源不絕。總比日復一日在過慣性、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單調生活好。」

  我的工作內容比一般上班族幸運許多,它不僅充滿各種變數,隨時都要追逐各種光怪陸離的社會百態,很難有慣性、機械式的單調工作方式。但就像嗜吃辣的人,口味不僅越來越重,久而久之,感官會疲乏,那可怕的空虛感,實在難以形容。

  有時候,無論是萎靡不振或是感官麻痺,久了都會出現病態的封閉感,誤以為世界就是理所當然這麼週而復始的運轉著並且難以改變。所以李欣頻教我們激發創意,不要只會單一思考,訓練自己跳脫原有框架去假設自己過的是另種生活,怎麼用不同角度看世界。我發現,創意來自專注,一旦專注在當下,就會激發出對生活的熱情;只要熱情湧現,各種創意靈感自然源源不絕,然後會懂得真誠地過日子,而不是任由光陰虛度。

  然後,就會發現自己的生活,比起原本的樣子,實在美麗太多了。

 2010/10/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李欣頻 創意
    全站熱搜

    瑞塔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