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男友上午出門跟朋友去打小白球,傍晚打來竟然說簽約買了房子。

  正在敲稿的我,當場被他嚇到有點頭暈。

  其實我們陸續看了不少房子,一直處於太貴的買不起、太便宜的又看不上的情況下。針對價格,我們花很多時間討論,我認為耗盡一生精力就為了償還房屋貸款,是很瘋狂的行為。因為我們都不是有錢人,更不想當「屋奴」,所以我把他心中預算先砍低三百萬元後,再尋找符合價格上下的房子。

  接著是坪數問題。原本我們都在物色六、七十坪的房子,但以兩個人來說,這樣的房子太大了。於是繼續砍他坪數,最後減至四十、五十坪的房子,我持續扮演踩煞車的角色,我也告訴他:「我不是很虛榮的女生,家只要舒適、幸福,空間適當就好,不需要因為用不到的空間多揹貸款。」

價格與坪數定出來之後,其餘風水問題再逐一篩選,就會發現房子其實都大同小異。當天我們看了這間房子,我沒有特別想法,當下他又繞回去再看一次,我們都很喜歡它有個超級大露台,但也不至於喜歡到非買不可。

  我持續研究我的室內設計書、勾勒理想的幸福藍圖,我真的不急,房價持續飆漲,面對屋主漫天開價,我們也可以用不買來抵制房價,畢竟人生也不是非要擁有房子才是圓滿。就算暫時不買房子也沒關係,因為我不要我們每天一睜開眼就開始煩惱房貸問題,更不要因為房貸而降低生活品質。於是,我們最後給房仲的價格又比屋主開價少了一百萬,就是擺明不買也沒關係。

  沒想到仲介才斡旋一天,屋主就鬆動了,莫名其妙就買下一間房子了。

  天哪!我真是難以相信耶。

  一直到現在,都還有種不真實的感覺,男友來了,我給了他一個擁抱說:「恭喜耶,有房子了。」其實心臟仍在碰碰碰的跳著,我懷著揣揣不安的心問他:「這會是我們幸福的開始嗎?我覺得有點緊張耶。」男友笑說:「接下來就要交給妳好好規劃了喔。」我會努力的,但心情還是好複雜喔,有種甜蜜、期待,又彷彿要準備航向未知宇宙的感覺。(笑)

2010/5/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房價 坪數 貸款
    全站熱搜

    瑞塔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