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國的老姐關心詢問,為什麼最近的我遲遲沒有更新部落格?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具體形容,自己究竟被什麼樣的事情給絆住,因為整個八月份,我又累又忙。原以為忙碌的八月份,會反映在工作獨家績效上,結果月底自己估算後才發現,原來時間都花在重要到必須處理但卻無法算在個人績效上的事情上,以至於忙了半天,但個人業績卻沒有超越七月份,所以說「績效」是一種玄之又玄的東西。

就這樣一面忙碌,還一面思索懸宕在心裡很久的問題-──我的人生究竟要什麼?

當我把心中的問題說出來時,M先生說了類似「大方向要從小地方尋找起」的建議,諸如工作、金錢、環遊世界、讀完一百萬本書之類的答案都出來了,但反而徒增我困惑。因為我知道我該做什麼,但卻不知道我想要的是什麼,我已經變成按照社會制度存活的人,而不是為自己而活的人了。

記得之前頸部發現硬塊時,我一面思索若是罹癌時,還有什麼遺憾還沒去完成的?當時的自己只想到「我還沒嫁人耶」這種沒用的答案,而不是其餘更能激勵人心的目標。換言之,我都從鬼門關前逃過一劫了,竟然還不知道自己的人生想要什麼,這樣的人還不如抓去埋掉算了!!

工作時,與一位受訪者閒聊,她形容自己對人生失去目標,我可以深切感受到她的無所適從;因為她的精神力漂浮在虛無之中,情感上缺乏依賴,不知道該對什麼事投注熱情,偏偏她又身心健康,只是少了一種獵人般的專注力與強烈的執著熱情。

有什麼事情與目標,會讓你奮不顧身、願意讓你為了它傾盡一生去努力?

現在的我還不知道自己的答案是什麼,思索了許久,只能勉強擠出:「我決定我要好好愛我身邊的人、去對他們付出」這種很少女的答案,我真的很想揍扁我自己。

值得慶幸的是,我終於開始複習(自習)過去的英文課程,默默利用睡前、坐馬桶溫習英文單字和文法;偶爾,叫英文比我強很多的M先生抽考我、陪我練習例句,慢慢重新耕耘早已貧脊的英文,然後一面繼續思索人生的目標與夢想是什麼……

除了上述的這些心思與困惑,我其實算很幸福和滿足剌,只是認為是不是該為自己的人生,好好的做些什麼呢?

(2009/9/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目標 夢想 努力
    全站熱搜

    瑞塔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