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多久,沒有好好享受聽一首歌的時間了?

  有多久,沒有好好享受當風經過身體的感覺了?

  利用一首歌的時間,逐一檢視日記裡的字句。

  日記裡有一段文字這麼寫著:「我不要忘記當初決定一個人來台北打拚的勇氣、不要忘記我所作的選擇,都是要讓自己過得更好;我不要辜負自己、我要為自己努力。」舊有期許,經歷時間鑄造,成了開啟心門的鑰匙。

  很長一段時間,幾乎忘記「勇氣」的本能,來台北後所遭遇的每個人、事、物,都在為我進行震撼教育、都在重新修正我對世界的認識,我在這裡流淚、歡欣與憤怒,漸漸地,在這裡開始不知道要再相信什麼。

  慢慢地,這裡的一切讓我體悟出一些道理,對這世界的價值觀,也一直在「相信」與「不相信」之間困惑、猶豫、衝突與印證著,對未來感到迷惘,也不知道方向在哪裡。

 

  曾經,讀到一段話,上頭寫著:假設你在籃球上一直遇到瓶頸,那麼不妨停下來先去打網球,等你回來,自然就能找到讓瓶頸脫困的方法。不要執著當下,轉移目標,發現情緒盲點,很快就能脫困其中,我很喜歡這個建議。

  讀到自己在日記上的文字,猛然覺醒,原來就是「莫忘初衷」這四個字。於是我明白了,任何事情,無論成功也好、失敗也罷,都要莫忘初衷、都不要忘了當初要為自己努力的單純信念。

  人生,也是一場漫長的學習,迷惘的時候,想一想當初的起點,也許就能找回熱情與動力。

然後,就能再出發了。

 

 

 

2010/6/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文字 初衷 自己
    全站熱搜

    瑞塔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