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也沒打算公諸於世、大聲嚷嚷,因為自己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人,用不著刻意說。不過呢,我確實在1、2個月前結婚了,現在正在打字的我,已經是已婚的人妻身分囉。

 

決定結婚前,其實心裏也曾不安過,反覆自問婚姻的意義到底是什麼呢?尤其是來自單親家庭以及看過許許多多失敗的婚姻後,對愛情的把握有多少,連自己也不知道。一直到戶政事務所簽字登記後,心裡還有種不真實的感覺,覺得哇~我就這樣變人妻了耶…好像作了一場夢喔。

 

接著披上白紗、舉行婚禮,然後投入忙碌的工作,一直到最近,慢慢才意識到,我們是真的結婚了耶,尤其是經歷過許多後,要能夠與另個人順利修成正果、組成家庭,是多麼不容易的緣分。光想到這裡,心裡就充滿感恩,覺得幸福。曾聽過一句話,生命的意義不是宅在家裡發明的,而是要走進人群裡體驗。所以我決定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選擇。

 

就這樣,我踏上人生另一個階段,周遭親友都非常喜歡他,每個人談到他都用一種保證的眼神對我說:「他一定會給妳幸福的。」如果說,幸福是免於恐懼憂慮,我覺得,現在的自己除了努力把工作做好外,確實沒什麼事情需要我恐懼或憂慮的;我也知道,身邊這個人很愛我,即使我遭遇任何事,他也絕對不會棄我於不顧,光是這樣想,心裡就很滿足。

 

最近常被問起婚前、婚後有什麼不一樣的問題,老實說,真的沒什麼不一樣欸。因為我們仍舊各自忙碌工作、生活模式仍舊與交往時相同,我們本身也都是很實際的人,沒有婚後立刻從浪漫雲端摔下來面對柴米油鹽現實的落差感。但不同的是,我的心裡變得很平靜、踏實…,就像你睡了一整夜甜美安穩不被打擾的覺後精神奕奕的醒來,一面聽著窗外鳥兒啁啾、曬著早晨乾淨薄透的陽光,然後一面想著今天該好好幹點什麼事情好……的感覺。

 

噢對了,我感冒了,本來感冒症狀只是咳嗽流鼻水也幾乎快痊癒了,但最近又被先生的感冒交叉傳染,多了胃絞痛、腹瀉和肌肉酸痛等症狀,我想,這應該也算是婚姻的副作用吧。

 

(2011/1/2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結婚 心情
    全站熱搜

    瑞塔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