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sYbj43Q5BpxlzYWkfFXug  

31歲的導遊Kevin蓄著短髭,因此看起來有些超齡,                     
他說關島約2個台北市大,實際人口若不包括經常遷徙的軍人,大約16萬人。
關島氣候溫暖,平均溫度攝氏30-33度,走出室外就被一股暖流包圍。

迷你版遊覽車載我們去了當地著名的小自由女神像,
導遊拿著車內麥克風介紹當地歷史與文化,
炎熱的氣候讓大夥的腦子都放空,也不知道該問什麼,或者該對什麼感到好奇。
才去完峇里島,對關島的印象就是樸實、人口稀少,觀光氣氛不像峇里島般濃厚,
甚至連白人觀光客都不多,反而是日本遊客居多數,走到哪都被誤認為日本人。

到了夜晚,心情才真的稍稍放鬆。
關島5天,除了一晚泡酒吧,之後幾天都在飯店戶外大廳喝啤酒聊天。
朋友發現商務中心有免費提供啤酒,白天先躡手躡腳的偷渡十來瓶進房間冰箱,
夜裡再扛到大廳給大夥暢飲,這種偷雞摸狗的小道把我逗得很樂,
彷彿回到學生時代。
一行人每晚泡在酒精裡,聊工作、感情與八卦,
每天,我們混到凌晨才上樓睡去。

有時候,不知道該怎麼做自己?
不知道該怎麼在各種角色之間收放情緒、扮演好自己?
偶爾會羨慕別人,幻想如果自己是別人,很多事情是否能處理得更好?
幻想如果自己也能過著那種令人羨慕的生活,又會如何?

慢慢的,才發現到羨幕是多餘的,
因為說不定自己的生活也有人正在羨慕著;
也發現如果我成了另一個人,那就不是我了,
至於我所羨慕的人,也許正有著屬於自己不為外人道的煩惱,
我只需要學習怎麼做個讓人家感到舒服、又不太過勉強自己的人。

這次的關島行,隱約讓我明白了些什麼,
更貼近別人、知道用什麼樣的距離靠近別人、認識別人。
我們在彼此調侃揶揄的夜晚中愜意中度過,
淡淡的溫暖,有種透明清澈的美麗。

是說為什麼關島班機都得半夜飛?
凌晨兩點的飛機,夜半打包完行李就得上機,
再經過冗長的通關過程,讓我在機場幾乎暈眩起來。
機上的狹小空間加上徹夜難以入眠,幾乎耗盡元氣,
返抵台北後足足花了兩天,原本漂浮的肉體才逐漸恢復精神。

總歸這趟關島行得出的結論,
無論去哪裡度假都不要緊,最重要的是旅伴,
準備好當個好旅伴、再與其他好旅伴同行,
這趟旅行幾乎就是完美了。

這趟旅程讓我很難忘,一種形而上的美好。

(2010/4/2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關島 旅行
    全站熱搜

    瑞塔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