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會怕孤獨嗎?」朋友這麼問。

  「我不怕,只怕有天不再勇敢了,對自己也失去信心。」我答。

  一個人孤獨的在陌生的城市活著,看不見未來與方向,其實也是心靈最強韌的時候。在陌生的街道與熙來攘往的人群擦身而過,懷著不安的心情張望著,實質的生活也會把你的韌性都給鍛鍊出來。什麼都沒有,所以可以無所畏懼。如果有天發現平凡的生活逐漸走向了無生趣,無止盡的孤獨讓你徬徨起來,身上的開關就會被打開,然後奔跑起來。

  奔跑,讓你動起來;身體動起來,信心就會像甘泉從內心深處湧現出來回報你。

  趁腰傷好了,傍晚翻出運動褲,戴著MP3就往國父紀念館跑去。微涼的夜,跑在街道上與下班的上班族擦身而過,偶爾停下來等待人行道的綠燈亮起。一個轉身,跑進了台北東區的夜明珠---國父紀念館。

  夜晚的探照燈打在國父紀念館的飛簷上,黃瓦紅牆,蹲踞在廣場正中央看顧著我。轉身跑進林蔭道內,穿梭在樹林間,抬頭一望,拔地而起的樹幹筆直的伸進蒼穹裡,與天上的一彎月牙兒遙望著。101大樓就在我眼前,閃爍著美麗的霓虹燈,似在溫柔的告訴我:「跑吧,孩子,在我腳下跑吧,我在這裡看著妳。」

  跑著跑著,想及老姊日前告訴我:「妳很勇敢,一個人在陌生城市生活,一個人照顧自己。」我笑了,她不知道我在害怕什麼。老姊與未來姐夫的婚期逐漸近了,有天,我的姐妹們會自組家庭,我的父親會老去,身邊的朋友來來去去,我能不能把自己照顧好?自己能夠勇敢面對的有多少?

  慢跑,似乎也是認識城市的另一種方式,但因為忘記帶水出門,以至於口渴時連肺都要撕開,似的。伸手往口袋一掏,只帶百元鈔出門,只能望販賣機止渴。跑完之後身體很舒服,滿臉紅通通,洗完澡後擦上化妝水與乳液後,皮膚也變舒服。不過我這人對興趣都只有三分鐘熱度,要想辦法持續一下這個新樂趣。如果順利的話,我看過年返鄉就直接用跑的回故鄉好了,哈哈。

 

(2007.12.1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慢跑 國父紀念館
    全站熱搜

    瑞塔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