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熬過女兒出生後的前3個月,一切總算苦盡甘來
女兒不再夜夜啼哭,慢慢適應這個世界,
把全副精力放在成長而不是哭鬧上

忽然間,發現我的小寶貝長大了

喜歡,看著她熟睡的小臉蛋和微微搧動的長睫毛
喜歡,親親她粉紅色的蘋果臉頰
喜歡,站在不遠處偷看她自己在小床裡玩得咯咯笑
喜歡,趁她發出咿咿呀呀的童音時趕緊錄下來
喜歡,和她躺在大床上玩遊戲
喜歡,看她把奶奶喝光光時的滿足模樣
喜歡,用手指輕輕拂過她身上軟細的汗毛

老公離家赴美已經2個多月,雖然和我們分隔兩地
但他每天總是深夜守在電腦前,等他的寶貝女兒醒來視訊,
只要女兒跟他笑一笑,他就能在鏡頭另端快樂一整天
只要聽到我跟他說女兒在學翻身了、在玩噗口水...
他就會說好想抱抱女兒
會說他在美國每天一張張看女兒每個階段的成長照片...

女兒剛出生的那一晚,
疲累不堪的老公躺在病床旁昏睡,
我因為產後荷爾蒙影響,
獨自捂著被子偷偷流淚
不知怎麼的,
想到這個小寶貝是我們生命的延續
熱燙燙的眼淚就是止不住

原來這就是愛阿!

記得女兒第一次感冒,
我怕她鼻涕塞在深處會導致細菌感染
拿著吸鼻涕機幫她抽鼻涕。
女兒不舒服而嚎啕大哭,
老公在鏡頭另一端也眼眶泛紅哀求我說:
「不要再弄了,拜託妳不要再弄了!她不舒服。」

第一次看老公為這個小生命心疼哽咽,
原來,我們之間除了愛情,
也因為這個小生命,
一起走上另一條更無私偉大的親情路

早上,我問老公:
「你覺得我看起來像一個媽媽嗎?」
他說:「慢慢越來越像呀!」
我答:「我覺得自己不像個媽媽,心裡還是很幼稚,
可是竟然要照顧一個小生命耶。」
我們都一起笑了。

現在,我覺得自己很幸福,
我有健康可愛的女兒、愛我的丈夫、穩固的家
總覺得以前就算經歷了什麼辛苦
也都苦盡甘來了。

(2012/7/28)

TmA3P653q_TwywLn9Nrh3A

 圖/我的寶貝小Jami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命 出生 童音
    全站熱搜

    瑞塔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