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報社的最後一夜,原本告訴自己要輕鬆以對,

直到交出公司筆電時,心情一陣傷感,

我就要暫別我8年的記者生涯了呀。

 

老公突然接到公司人事命令要外派赴美,

當時這個決定讓小小的家掀起不小的波瀾。

屆時老公得先行赴美安頓,之後再返台接我們過去,

因為心疼女兒還小,就得面對爸爸暫時不在身邊,

因為不捨,甚至落下淚來。

 

舉家遷移美國,我勢必得告別職場,除了心情不捨

從記者到全職媽媽,年輕的我,不知道自己能否適應。

許多的掙扎、許多的考量,讓我煩惱許久,

終於還是提出辭呈,主管們和同事們紛紛安慰我,

告訴我離開是最好的決定,況且丈夫的離開只是暫時的,

眾人的恭喜聲,讓我逐漸放下心中的害怕。

 

報社在我的最後一夜,恰巧安排了中心聚餐,

主管歡迎我數年後若想重回報社,歡迎我隨時歸隊,

又大大的讚揚我在公司的表現。

直到筵席結束,當我撘上計程車返家時,

我心中迴盪的依舊是當初為了圓夢而進到這間報社的過程。

 

同業間流傳一句話,

「當記者,不能沒有到過第一名的XXX報」

記得老公(當時還是男友)當時為了陪我圓夢,

還開車載我到公司跟主管面談。

有時我工作忙碌,也一直很努力,

他一點怨言也沒有。

 

辭去了工作,從記者身分轉變成全職媽媽,

我心中很有很深的感觸:

就是無論你身處什麼舞台,或者正在追求什麼夢想,

一定都要大力的擁抱它;

因為你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離開這個舞台,

當你為它認真的奮鬥過,你的心中就會毫無遺憾。

 

至於一些有了家庭和孩子的職業婦女,

我想說的是,如果不到最後一刻遞出辭呈,

都不要認為有了家庭而犧牲工作,

一定要努力的在工作上力求表現。

雖然蠟燭兩頭燒很辛苦,

但至少不會給人「女人有了家庭後就工作表現不佳」的壞印象

甚至因此犧牲升遷機會。

 

離開職場後,我跟老公說:

「謝謝你當初陪我圓夢,讓我能專心工作,現在換我陪你圓夢了。」

再幾個月就要帶女兒飛去美國生活,

我血液裏的遊牧民族靈魂,似乎永遠也停不下來。

雖然這段時間得和老公分隔兩地,

但我想,我會努力成為一個好媽媽、好太太的。

 

老公每天與我們視訊,告訴我在美國生活安頓得如何,

他很想女兒,也不斷告訴我們:「我要給女兒一個適合成長的環境。」

我很期待到時的生活,不過現階段就讓我好好享受獨占女兒的幸福時光吧。

 

(2012/7/18)

xLYc3uOBGB9DI7S9UtQX4Q  

圖/在這間報社採訪過的筆記本,約30本這麼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主管 舞台 工作 家庭
    全站熱搜

    瑞塔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