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aaMpgg0CUiumCL_tfCLUg  

  「翻滾吧!男孩」,四年前的紀錄片,那陣子掀起祈使句熱潮,動不動就是「翻滾吧!上班族」、「翻滾吧!蛋炒飯」,女人看完後,回家也要男人翻滾一下,就跟看完「再見了,可魯」,如果不買拉不拉多犬就輸掉了一樣。

  聽說,看完「翻滾吧!男孩」後會哭?我沒有欸。雖然一直被廣告打斷,但我竟然掛著微笑看完它,結論是「這些猴囝仔會不會太可愛了阿!」

  電影紀錄一名教練帶著宜蘭縣羅東鎮公正國小七位小朋友練體操的過程,練習過程中,小朋友因為拉筋時痛到飆眼淚、被教練痛罵、一路到奪金牌的故事。有一幕,一個小朋友因為拉筋痛到飆淚,教練還是使勁兒壓他,身邊的小朋友童言童語說著:「他的蛋蛋要破掉了!」直率得讓我大笑。

  玩棉花大戰時,黃克強哭了起來,其他小朋友安慰不成,乾脆對他說:「這樣就哭,以後長大怎麼辦?如果有人拿槍射你,你要不要逃?」會不會太成熟了啊,當然旁邊還是有人鬼叫說:「愛哭鬼喝涼水喝了涼水變魔鬼(好熟悉的順口溜喔)」。測驗時,教練去超商買七樣玩具依名次獎勵,擺明騙小孩,這些猴囝仔卻樂得很。有個大班的小孩,每次都拿牛奶糖,讓他委屈得哭了。永遠只能拿牛奶糖,一年後上場比賽,成績卻讓大家跌破眼鏡。還有個叫謝x軒的小鬼,每次鞍馬只能一圈,一年後鞍馬比賽時竟利索的很。

  還不知道努力不懈道理的他們,一邊挨罵、玩樂、嗑麵包,然後玩體操,比賽拿金牌,這些小太陽真的太可愛啦!總之,這些猴囝仔可愛到讓我不禁想到,如果我有錢應該生個兩打,努力增產報國、報效國家。

  日前看新聞說現在的孩子,童年只到十一歲就結束了,猴囝仔時代縮短了真叫人可惜。小時候我就很常被罵「ㄐㄧㄢ」,一回我跟姊姊妹妹出門玩耍,我有路不走,沿著人家門外的竹籬笆走著。忽然,一戶人家的鐵籬笆才掛上,水泥都還沒牢靠,被我一摸立刻砸下來,我的小身體整個壓進花圃內。我深怕自己就死了,只能伸出還能動的右手奮力穿出鐵柵欄揮手:「大姐,救命啊!我被壓住了!」她們一邊趕來搬開柵欄,我脫困後一邊流著血、一邊忍受嘲笑,哈哈!

  唉唷,童年趣事說不完,「翻滾吧!男孩」單純的好可愛,可愛的赤子之心、可愛的小眼淚、可愛的缺門牙小孩,可愛的N次方,噢耶!

 

(2008/3/1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 翻滾吧
    全站熱搜

    瑞塔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