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夢境世界總是血肉模糊的鮮血淋漓世界,包括凶殺、屠殺、分屍、死前經驗或者被殺等等,我全在夢裡體驗過。我不懂,為什麼自己老夢見這些玩意兒,長期相伴久了也會習慣,但總還是有令我驚嚇清醒時全身僵硬的夢境。

◎斷指

  我在夢裡看見一名年約四十的歲的白胖男子,他在黑夜河堤邊手持老虎鉗,將微胖老婆的手指一根根剪斷。他的妻揮著只有一節手指高度的手掌露出痛苦哀悽的表情,被剪斷手指的手,因為傷口不平整而血肉模糊。我驚醒。

◎失血

  銀色白鐵片向我頸項飛來,閃避不及,抹上我的頸。來不及感覺到痛,頸間就汨汨流著溼滑黏液,我知道自己在大量失血。漸漸,因為失血過多開始虛軟無力,一口氣緩不過來,我斷氣了。

◎沒有頭顱的身體

  拉開浴室浴簾,牆邊掛著一具屍體分辨不出是男是女,屍血將浴缸染成一片腥臭的紅。我爬進浴缸俯身檢查屍體,赫然發現斷頭的屍體胸腔內被塞進一顆頭顱,是女的。

◎廢棄車站

  進入夢境後,多半時間總是穿梭在廢棄鐵道車站內,黑夜裡空洞的車站,我穿梭奔跑在地下道內。逼人的緊張氛圍在我身後追趕,眼前沒有標誌的方向,我在黑夜中亂竄。

◎第三者

  我在夢中不曾動手殺人,總是在目睹兇案,或者屠殺過程。或者,意識到要被殺時,總會出現靈魂出竅一樣轉換過來,變成我站在旁邊觀看屠殺過程。我在夢中嗅過血腥味、有痛覺、有悲傷時哭泣的眼淚,驚醒時摸摸眼角,還是溼的。

  聽說,夢境是潛意識的反映,也許我血液裡流著殘忍與暴力的種子。次數頻繁起來,偶爾也把夢中景象告訴他人,不曾聽過有人像我這樣。血腥久了就開始習慣,但有時也因為畫面或於戰慄讓我直接從夢中驚醒,訝異自己被驚嚇得身體僵硬。

  曾有朋友描述他的恐怖夢境極限就是「有個超級巨大輪胎追著他滾,最後壓過他,他被壓扁了」,這是卡通效果吧,哪裡恐怖了?於是,一直到現在,我也仍舊不明白,為什麼我的夢中世界總是這樣的黑暗。無人能體會,也無人能知曉,就如我夢中世界一樣般是個謎。

 

(2008/10/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噩夢
    全站熱搜

    瑞塔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