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閃一閃亮晶晶,天上的星星長什麼樣子呢?

周末帶女兒參觀了Chabot Space& Science Center(查伯特天文科學中心),坐在天幕電影院欣賞浩瀚宇宙的壯麗、透過高倍數望遠鏡看金星、坐進1961年載著太空人探索宇宙的太空船...透過動手玩一玩,又多了新的體驗,充實好玩的一天喔。

照片是天文館大門入口處,以九大行星的概念設計出的作品,很有科技感。

察伯特天文館

展覽區以雷射光點模擬宇宙的星星,女兒站在銀河系(?)中央,身上投印著燦爛的光點,好美的設計,不過她剛開始有點害怕,不知道這暗暗的區塊在玩什麼?後來爸爸引導她拍照,她才放心站著拍了一會兒,真的就只有幾秒@@

IMG_1072

太空人裝備展示區,在這裡參觀了太空衣、太空艙和他們如何在狹小的空間裡生活,真的很辛苦呀!

有看過迷你太空人嗎?女兒也拍照假裝一下吧!

IMG_1088

太空人吃的食物,全都以壓縮的方式裝進小小的軟管或罐頭裡,只能維生,談不上美味XD

IMG_1082

天文館連接兩棟展場的空橋,上面也布置了火箭拆解後的設計

IMG_1100

猜猜小Jamie在做什麼?她坐進了1961年載著太空人飛進宇宙探索的太空船喔,裡面空間非常小,遠看就像一顆電燈泡,位置和儀表板非常靠近,還是那樣一句話,長長的太空旅行得擠在這麼小的位置,筋骨一定很痠痛,太空人不容易呀,不過因為懷載著人類夢想前進,相信這些辛苦在成功回到地球後,一切都值得了。

IMG_1126

她很認真在操作太空船儀表板,她身高96公分,坐在裡面很剛好,所以位置真的很小阿阿阿阿

IMG_1122

之後去天文館頂樓參觀高倍數精密望遠鏡,工作人員聽我嚷著Jamie過來這裡,主動自我介紹她也叫Jamie,所以有了大Jamie抱小Jamie透過望遠鏡看金星的照片。金星在望遠鏡看起來很小,像月亮?(非常不理工科學的形容,真抱歉阿XDD)但也是我們一家人第一次難得的體驗。據說晚上來這裡看星星,也會有滿天星斗閃在夜空中,一定很美呀。

IMG_1160

接著參觀觸摸太陽區,女兒用手觸摸玻璃製的球體,就會閃爍出火焰般的金色雷射光芒,讓孩子認識太陽的特性。不過她才3歲,能理解的程度還很少,她只要能動手摸一摸,用身體感官認識世界就已經是種很棒的學習了。

IMG_1169

桌子底下有塊磁石,她在底下滑動磁鐵,桌面上的黑色顏料就會受到磁力吸引,變化成花朵或者水滴等不規則形狀,她玩得很起勁,不過因為身材太迷你,照片看起來只剩一顆頭,我因為這畫面太有趣,所以拍下來紀念,是不是很可愛呢?哈哈

IMG_1170  

整個大舊金山區有許多好玩有趣的博物館,有些還有分齡,就連1-10歲的孩子也有很棒的博物館可以去,如果善用資源,一定可以玩得豐富有趣。下次再介紹其他好玩的地方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博物館 天文 科學
    全站熱搜

    瑞塔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