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夜菜

討厭餐桌上又吃加熱過的隔夜菜,散亂拼湊脫水過度的菜色有種淒惶感,做菜備料時決定再減量一些,晚餐兩菜一湯立馬被掃得盤底朝天,爽!這樣做飯燒菜才更起勁。

Preschool

女兒Jamie屆滿3歲,就被我們送進Preschool,早在她20個月大時,我就陪著她上社區mommy and me親子課程,持續上了16個月,轉眼就到了考慮是否就讀preschool的年齡。

原本不願意她才3歲就上學,不過她時常說要上學,我想她既然準備好了,那就讓她上吧。為了讓她適應脫離母親之前陪著上課的習慣,常給她讀上學的繪本,反覆教她怎麼告訴老師想上廁所?陸續看了三家學校,最後選定一所教會學校,這裡戶外空間寬廣,和之前看過華人辦學的狹小空間相比,舒適很多。

正式上學前,我們又去了三趟學校,讓她熟悉環境,她很喜歡,第一天上課,竟然沒哭,瀟灑的跟我說bye bye,我又等了一個禮拜觀察、一個月觀察,她天天都很開心上學,她在學校模樣很自在,雖然很害羞,但校長說她畢竟年紀小,但表現和其他孩子很不一樣,適應期很短,說我們很快就會看到她的成長。

啊,孩子上學真是全家大事,我日日送她上學,見她既害羞又勇敢嘗試的模樣,心裡都感動得想掉眼淚,我的寶貝真的長大了,關於她在preschool的生活,日後一定還有很多東西能好好聊聊。

 

歐巴馬傳記

希拉蕊都已經宣布要競選2016年總統了,我才終於將《歐巴馬的夢想之路-以父之名》一書讀完。歐巴馬複雜的血緣和龐大的家族關係讓他的故事充滿傳奇色彩,書裡談到非洲的歷史和各種黑人價值觀與部落主義不是很容易讀,常要慢下來細心看,才能跟上敘事內容。他在最後一章的非洲尋根之旅令人動容,他面對複雜的家族關係時廣闊包容的胸襟,如果不是媽媽和外公外婆良好的教育,真的不容易做到。

讀他的傳記,充分感受到他的自信來自豐富的知識,自己也被激勵不少。期許自己能活到老學到老,不因走入家庭而擱置學習,轉眼間四月就要過完,2015年都要五月了,時間真得過得很快,想做的事情還很多,時間卻飛快的消逝,不好好把握光陰真的不行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閱讀 生活
    全站熱搜

    瑞塔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