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蒙特利海灣水族館

久聞蒙特利海灣水族館(Monterey Bay Aquarium)盛名,加上之前去賭城原本要參觀水族館(在沙漠參觀水族館的念頭是不是充滿奇幻感?>"<) ,但因為行程太滿沒去成,因此更加深我要去蒙特利海灣水族館的念頭(好曲折的故事)。

蒙特利海灣水族館是加州著名景點,也是世界上的大水族館之一,擁有高9公尺的大水槽,只是距離舊金山車程約1個半小時,遇上暑假塞車潮,我們一家三口堵在車上坐立難安了好一會兒,老公還一度沮喪是不是選錯時間出門?(好少女心,嘻嘻)直到瞥見水族館建築上方迎風搖擺的充氣大章魚腳,原本的憂鬱情緒立刻一掃而光、觀光魂也立馬上身啦!

 

IMG_9928

這水族館門票不便宜,成人約40元美金,3歲以下小孩免費,縱使如此,還是吸引相當多人來造訪。

排隊買票時趁機問小Jamie想不想看龍蝦?她卻好奇問說:「好吃嗎?」啊哈哈,我們不是要參觀海產店呀,真是不好意思。

IMG_9934

水族館內有各種主題的水槽,仿海底氣氛似的燈光微暗,是為了保護魚群們不被閃光燈刺激嗎?不過這樣意外有種聚焦效果

上面照片是鯊魚,和其他魚類在水裡自在的游著

IMG_9931

 小Jamie聚精會神的看著水裡的魚群,她只要看見鮭魚就會興奮大叫,可能是受媽媽影響,因為鮭魚本人沒想到這麼壯碩,媽媽好土。

IMG_0003

水族館有各種節目和主題,這上下兩層樓擠滿了人,是在9公尺大水槽前等待餵食秀。原本我沒注意,是小Jamie看到滿滿的人,拉著我的手走下樓梯,然後又自己坐在人群中要我一起等待,她說:「我要聽故事。」

IMG_0028

Jamie以為地說故事時間其實正要開始上演餵食秀,一位女潛水員拿著餵食桶進到水槽裡,和水槽前的解說員開始介紹,魚群們立刻湧上前爭食,看見上面那張照片嗎?剛好有隻鯊魚來吃小魚呢!

IMG_0062

 水母區,我最愛的區域,因為長這麼大還沒見過水母,我真的好落伍呀~~~~~!

IMG_0065

 造型像敲破蛋殼的蛋花形水母,讓我一直想起加貢丸和蔥花,主婦魂哪

IMG_0071

 好漂亮呢!

IMG_0103

 烏賊區,牠造型一直讓我想起曾經讀過的一本小說叫《象人》,腹部淡淡的淺紫色好漂亮。

IMG_0085

好多人擠在像電影院螢幕一樣大的水槽前欣賞著,我看到大海龜了,老公說他最喜歡的是海龜,可能是巨大而長壽的形象像極了古老而充滿智慧的哲學家吧(?)

IMG_0040

1920年代蒙特利是以捕沙丁魚起家並帶動城市繁榮,這裡曾經是罐頭工廠林立,而今這些工廠早由各種主題餐廳取代,但過去的歷史不能忘,水族館也在館內仿製沙丁魚工廠設備展覽,播放歷史影片讓人們知道沙丁魚製造過程。

上圖是Jamie在玩工廠轉盤,她看見轉盤就覺得像在開車,一定要轉一下的。

 

IMG_0046

 介紹沙丁魚罐頭製造過程,還準備了假的沙丁魚罐頭,早期的美國人都吃這個嗎?長得很陽春耶,和現在的魚罐頭不太一樣。

IMG_0045

 重現沙丁魚罐頭成品區

IMG_0048

水族館為了提醒人們垃圾對海洋的傷害有多大,如何影響水底生物的棲息生態,真的把塑膠雨鞋和其他垃圾放進水槽裡,照片裡有隻魚棲息在鞋子裡,感覺太怪異了,我們一定要好好愛護地球,尊重每一種生命。

IMG_9949

 當然也有海鳥生態區,緊鄰著大海喔

IMG_9957

這個水族館好不好玩呢?我覺得蠻酷的,有機會再去參觀別的水族館囉!

IMG_013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水族館 蒙特利 海洋生物
    全站熱搜

    瑞塔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