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e525a425a725e425ba25a825e525b0258f25e5258225b3a  

Fremont main library找到民國93年初版、費茲傑羅所著的《大亨小傳》,僅花了2天讀完,此書美得讓我目眩神迷。

 

小說風格明亮輕快、時代感和畫面感十足,費茲傑羅的赤子之心和浪漫理想主義一直透過文字感染著我,雖然它控訴驕奢莽撞的美國夢與階級畫分,卻又溫柔真摯,絲毫沒有說教的沉重感,費茲傑羅是怎麼做到的?這應該就是所謂的「才華」了。

 

讀完小說版本,又找了李奧納多主演的的電影版來看,電影很多部分處理得很細膩,但不像原著有種開闊感,李奧納多的眼神太世故了,原著裡的主人翁更天真一些,音樂和服裝很棒,尤其是蓋茲比的豪宅也很接近原著,一口氣欣賞完了了書和電影,我可以心滿意足去睡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亨小傳 電影
    全站熱搜

    瑞塔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