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你們好久不見,還有朋友會來看我的文章嗎?

真是不好意思消失這麼久,理由其實很瞎,因為我的筆記型電腦中文文書軟體已經過期,很多系統用起來不方便,上網敲文章始終「卡卡」,因此擱置這麼久,也許等我回台灣後添購新的筆記型電腦就能乖乖敲文章囉。

說說近況好嗎?

我的寶貝女兒小Jamie已經2歲3個月囉,之前每周會陪她去上Mommy and me學校,就是由媽咪們陪小小孩一起玩遊戲、唱歌跳舞作勞作的一種社區型小學校。這周是夏季班最後一堂課也是potluck picnic,每個媽咪必須帶一道點心到學校。

這件事讓我焦慮好幾天,美國媽咪們廚藝高強,點心根本是小意思,但我不會布朗尼、蛋糕、果凍...等各種西式甜品,上網查食譜又找不到適合的,真的為此失眠呢。

想到以前工作時常在記者會現場吃到主辦單位準備的珍珠丸子港式點心,就決定做這樣囉!

決定後就開始採買材料,因為沒做過,上課前一晚先試做一次,做了8顆糯米珍珠丸子給老公試吃,他說好吃,這下我放心了。隔天清早6點爬起床搓丸子,把預先泡過的糯米和攪拌好的肉餡一顆顆滾上白色糯米,然後分別用電鍋與鍋子蒸囉!因為擔心糯米沾粘,特地買了杯子蛋糕用的紙杯盛裝,再用枸杞和香菜裝飾,這下終於完成了。

珍珠丸子  

我一共做了23顆,原本想湊足40顆,但時間趕不及,但發現這樣的數字剛好。帶去學校後有媽咪們吃了覺得不錯,很捧場的連吃3顆,讓我信心大增,緊張不已的心終於可以放下了。

雖然只是生活中的一小件事,但我真的盡力了喔,希望女兒日後讀書也能學習媽咪的精神,凡事預作準備、盡最大努力去完成,最後成績是否優秀已經是其次,因為我們已經從中學習很多寶貴的經驗,變成生命中值得紀念的一頁,對不對呢?

希望我的破電腦問題能早日解決,讓我能時時順利的敲文章,哈哈!希望你們都很好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糯米 丸子 點心
    全站熱搜

    瑞塔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