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海道-北海道大學

0xCHfTAl1PaVZvoIUy1tyA

94mOBi4Tf9_9FV8eC3w5Ug

  海道旅行的第三天,我們仍舊以步行方式在札幌街道烙下足跡,第三天的札幌下著溼漉漉的雨。認識M以來,走過我這一生最多的路,我總是在左而他在右,我們十指緊扣、我們遇上笑話時偶爾摟腰前進。人生路漫長,方向總有前後左右,而這一次我們走在北海道天空下。

  雨在我們肩側落下,因為雨勢我們無聲前進,呵出的熱氣在空中化為白霧。在北海道大學前,雨停了,陽光刺破雲層落在眼前,我瞇著雙眼望著楓樹下作畫的老先生。M為我在楓樹前拍照,照片裡的自己因為陽光刺眼,瞇著眼微笑的樣子仍看起來帶點睡眼惺忪。

  趕在秋末造訪北海道,原以為會撞見驚艷的楓紅世界,卻意外在旅行的第三天跌進深淺不一的金黃色銀杏大道裡。當風經過金黃色樹海時響起沙沙響,樹下的人們停下腳步聽風歌唱,有日本學生抱著小號走在人群中練習著,每個人都在仰望、都在微笑。我與M牽著手仰望樹海,因為美景我感動得無法言語,只有眼前的銀杏葉片宛如顆顆星子在心中跳躍。

  校園內,有穿著棒球服的學生在慢跑集訓,西洋式建築散落在古老松樹群間。途經文學院與理學院,我們假裝成學生笑說:「你們院在我們院對面耶,下課後要不要一起去中央食堂吃飯、然後約個會呀?」中央食堂前有小販在賣銅鑼燒,觀光客們多半選在這裡用午餐,我們在食堂內販賣機買杯熱咖啡暖和身體。黑得發亮的烏鴉在校園內盤旋、鳴叫,池子內有鴛鴦悠遊滑水,銀杏樹、楓紅、松樹古木與草坪、新鮮空氣,此情此景,我不用擔心工作、煩惱稿子,突然覺得過去自己因為工作龜縮鑽營的樣子可憎極了。

  我們又去了白楊木林蔭道,多年前因為颱風吹倒多棵樹而仍在維修的林蔭道採取部份開放,兩排白楊木間的林蔭步道像極了韓劇裡的場景,帶著脫世的美。逛了校園整個上午後小腿開始隱隱作痛,大量的步行逐漸吃不消,加上天空又開始降雨,我們決定再回到札幌市吃拉麵過午餐。美麗的北海道大學,以後不知道還會不會有機會再造訪第二次,尤其是那片金黃色銀杏樹海,我永遠難忘。

GWK4oq6DNjVRxuq9v2tPvg

iUu99_28rqcyZD0SmxdjIQ

jFcz0bsJSvNFV7AMgkUHRw  

(2008/11/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海道大學 銀杏樹
    全站熱搜

    瑞塔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